VíaLáctea

咕咕

关周【严重过敏】

大关周
日常向
OOC警告⚠️
诈尸的我 怂.jpg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周巡过敏了,手臂和脖子都挂着一块块突兀的红印子,两只眼睛也有点肿,见不得阳光。他坐在床边,看着自己花里胡哨的皮肤叹了口气,决定打电话向局里请假。可天不顺人意,还没等他拨出号儿,小汪一通紧急电话已经打了过来:“师傅,城南出案子了。”一句话断了周巡的后路。“艹,地址发过来,我直接过去。”挂了电话的周巡烦躁的撸了两把头毛,手忙脚乱地从衣柜里翻出好久没穿的立领夹克,出门前还特意戴上了超大框的墨镜,遮脸。

“师傅你可算来了,大家伙儿等的都急死了...”小汪一面迎着他师傅,一面小声念叨着。“行了行了,我这不是来了吗。”周巡熟练地给徒弟后脑勺招呼了一巴掌,拉起隔离带。“诶我去!这屋里怪黑的啊,老关呢?”刚进门,周巡就嚷嚷起来。“这里,”熟悉的声音在耳后响起,关宏峰顿了顿,又用气声吐出极轻的两个字,“墨镜。”带着呼吸声和温热的气流,暧昧的爬到周巡耳眼中,撩拨得他后脊柱一阵酥麻。“啊?”“这是室内,墨镜摘了。”周巡听了心里一惊,嘴上敷衍的应了几声,手却牢牢的护着墨镜,宝贝的紧。任凭关宏峰明示暗示,就是死活不肯摘下来。

受害人和报警的的都是这家里的租客,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小姑娘。腹部被人捅了一刀,已经送去急诊了。现场线索十分的杂乱,关宏峰用镊子夹起几根毛发,又隔着橡胶手套探试了一下墙面上的血迹。抿着唇思考。周巡叼着包牛肉干晃悠到他身边,“老关,看出啥没有?”“先让技术队把血样拿回去分析。”他摸了摸下巴,转头看向周巡,“这个人有点问题,你记得派点人去医院看紧她。”“你发现了什么?”周巡收起吊儿郎当的笑脸,严肃起来。“这里几乎看不出有第二个人进出过的痕迹,如果不是凶手经验丰富,就是那个女生有问题。”周巡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准备转身喊周舒桐去医院,不料被关宏峰一把拽住,“你的眼睛怎么回事?嫌屋里黑墨镜还不肯摘。”周巡试着挣扎了一下,没成功。只好尴尬的笑着,“那个,老关,有啥事儿咱心平气和点,别上手啊…”关宏峰无动于衷,周巡无奈的卸下力气,“行了撒手吧,我出去和你说。”

“小汪,收队。”周巡转头对着徒弟,“你带技术队先回局里,我出去办点事。老关他…” “我陪他去。”关宏峰淡淡的看向小汪,看得他背后一凉。

“行,那师傅我先回去了。额,您和关队不着急啊,队里我看着。”小汪抓起外套跑得那叫一个快。“嗨,现在的年轻人啊...”周巡咧嘴笑着。“走吧老关,想去哪哥们送你。” “我不急,你先办事吧,”不紧不慢的对上周巡瞪大的眼睛,“怎么,介意我跟着啊。”周巡一只手揣在裤兜里掐着自己的腿,另一只故作云淡风轻地拍了拍关宏峰的肩膀,“哪能啊,关老师愿意亲自作陪,我高兴还来不及呢。” “那就好,走吧。”

被老关这么一掺和,药店都去不成了,周巡愤愤地想。情绪松懈后过敏带来的痒痒的触感也愈发明显,为了转移注意力,他一边碎碎念,一边漫无目的的开着车。“周巡,” “啊。”他甩了甩垂下来的刘海,“怎么了?”隔着墨镜关宏峰也能感觉到周巡赤诚的目光直勾勾盯着他,他有些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,“你开到队里来了。”周巡一惊,“我靠,今儿我这眼睛不好,脑子也坏…”糟了,说漏嘴了。周巡“嘿嘿”傻笑两声,胡乱扯了几句试图搪塞过去。关宏峰看出来他不想说,也不戳穿他,颇好脾气的顺着他的话往别的方向聊。

人一旦放松就会露出马脚,周巡一边吊儿郎当的扯着皮,一边熟练地倒车熄火,再十分顺手地把墨镜一摘。好嘛,即使之前就已经给自己打好预防针,一直不动声色注意着周巡的关顾问也吃了一惊。紧接着就皱起眉来,谁知道还没等他开口,周巡就飞快戴上墨镜,摆摆手说道:“小事小事,有点过敏,过两天应该就没事了。”他看关宏峰还是一脸说教的模样,连忙掐住话头,“提前说好啊,老子不去医院。”说完又尴尬的摆弄着墨镜,默默嘀咕了几句。

另一面的关宏峰反而愣了一下,他本来以为周巡压不住脾气又和嫌犯打起来了,挂了彩,好面子挡一下,没想到是过敏,一个案发现场零食随便吃的大老爷们居然过敏了,关宏峰一时间有点哭笑不得。“走吧。” “啊,去哪?我说了我不去医院啊!”关宏峰一巴掌呼在嚷嚷个不停的周队头上,“不去医院,药店总得去吧。”这么多年脾气还真是一点儿没变。周巡深知自己犟不过关老师的执拗脾气,既然已经暴露了,也没有争的必要,乖乖的就上了车,当然,还是戴上了墨镜。“这点面子我还是要的。”周队长偶像包袱很重了。

可怜了小汪,刚从窗户里看到自家师傅的车稳当的停在支队门前,等他抱着资料冲到门前时,回应他的只剩一些呛人的汽车尾气... 真情实感的想骂脏话。“您好,过敏红肿的情况下,什么药膏效果比较好?”关宏峰绷着张脸,一本正经的问着药店的售货员。售货员看看一脸冷峻的关宏峰,又瞅瞅一旁戴着墨镜的周巡,在迷妹星星眼和职业道德间做了个艰难的抉择,“嗯是这样的先生,这要根据过敏分布状况和严重程度来看,一般我们比较推荐左西替利嗪胶囊和维C,小范围的话涂抹式药膏其实并不十分推荐。”“好的,那麻烦你帮我拿下吧。”周巡截住话头,顺便自然的掏出了自己的钱包。关宏峰抿着嘴挑了挑眉。已经半抬起的手虚虚的蹭着周巡的脖子到后背,被呼噜的周巡扭头冲他笑了笑,猫似的。

开着车回去的路上,周巡闲不住的拼命没话找话,闹得关宏峰太阳穴直跳。好在他还保持着该有的职业道德,不一会儿就开始聊起了今早的案子。关宏峰摸着下巴分析了一会儿,依旧感觉有个迷雾挡在自己的视线前,有什么细节没有被注意到,右手食指烦躁的敲着副驾驶的车内测。周巡时不时扒拉下头发跟着关老师的思路,“我觉得...”还没等他开口,支队来的电话就‘嘀嘀嘀’的叫了起来。电话对面小汪操着口激动的,囫囵吞枣般的普通话,咋咋呼呼,“师傅,师傅,关老师真是神了,那个姑娘真的有问题!” “好好讲话,字烫嘴啊一天天吊儿郎当的。” “诶诶好嘞。”收了电话周巡也是一脸凝重。“老关,这看情况我得回趟队里,你急着回家吗?”关宏峰想着家里还藏着一亲表弟,天也不早了他得交接。“你顺路就给我送回去吧,老虎还没喂。”周巡了然一点头,“得嘞,哥们儿知道你宝贝那条鱼。走吧我先给你怼回去。”

在关宏峰家楼下,周巡骚气的倚在车门上,晃荡了两下手上的药,“谢了关老师,我就不上去坐了,得抓紧回去,你晚上要是方便记得来一趟。”关宏峰轻笑着点点头,“我也没请你,自己要记得涂药,队里的事晚上再说。”周巡隔着窗户比了个OK的手势,引擎轰鸣着窜了出去。关宏峰沉着眼看着车开出视线,抓紧把衣服和关宏宇换了过来,又把案情看法和一天的流程和他说了。最后出门前却又把关宏宇拉住了,拧着眉毛半天憋出一句,“周巡眼睛那儿过敏了,你到时候嘱咐两句让他记得吃药。”低头整理围巾的关宏宇差点一头栽门上。好,我果然是表弟,周巡才是我亲嫂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